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如果我是葉子

如果我是葉子,

我想我會是一片最輕的葉子,

沒有負擔,

全身是透綠,清淡的葉脈,

外型圓順柔和,沒有罣礙,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

如果我是葉子,

我願意停留在樹梢,

一身輕鬆,享受陽光的照耀,

盡情的讓光線穿透,

若有風,也願隨著那微風搖曳生姿;

倘若有一天,

下雨了,

我也仍然在那輕唱,

慢慢的,細細的,品味雨天的空氣的味道,

欣然讓雨水滑過我身體,

藉雨水的力量,使自己知道還有一點支撐的力道,

在那空間享受著生命流動的美。

如果有一天,

我的身體起了變化,有了不同,

感覺到與樹梢即將分離,

我也願淡淡的,微笑著,

就只是靜靜的感覺這份即將逝去的感覺,

也相信,此刻心中是無憾的,滿足的,

慢慢且安靜的,落下。




2 則留言:

  1. 親愛的
    如果我是一片葉子
    我真希望就是你旁邊的那一葉
    你總是那麼溫暖、溫馨與溫柔

    謝謝你和憶陵在課程裡的用心準備與帶領
    這對我們手不巧的夥伴
    學一些簡易的DIY帶領課程是很受用的一堂
    謝謝你....

    所有過去的磨練與考驗
    都是在讓我們更幸福的過程
    我知道
    我們的心願
    祈福的天燈
    會知道....
    它會讓天知道...

    回覆刪除
  2. To 親愛的培綸:
    感謝妳的真心與真情,
    字字句句敲打著我的心,
    人生曲線有高有低,
    有歡笑也有淚滴,
    親愛的,
    謝謝妳,
    讓我在人生的階梯上,
    可以仰望著天空,
    看見滿滿的幸福與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