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親愛的老師



























親愛的 t 老師:

請讓我在空中給您一個深深的擁抱,
您真的辛苦了~為了人間美善的服務而憂心且不停歇!

其實我想和您說的是,
這些年來,知道自己腳步雖緩不快,心卻是持續向善上的,
去年至今利用每個周末清早,回校園再當學生,
直到夜幕低垂,從藝大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看見了家人深情的等待與支持,
相信,那是這些年來的成長甜果;

在捷運車廂裡看見埋首傷心欲絕的陌生女子,
能自然的拿著面紙走靠過去,輕握住她的手告訴她
「我不明白妳的傷心,但我知道我只能為妳做這件事,請為自己加油哦!」
看著她抬起頭和我交會的淚眼時,
我明白她的明白,那一絲的勇氣在當下交流著,
相信,那是這些年來您所教會我的真誠之愛,

反思自己在學習過程裡也一直面對那
取與捨、抗拒與突破、壓力與調適、勇敢與懦弱、停歇與轉化,
這樣的一顆心,慢慢學會了安住,
相信,那是這些年來生命故事分享的力量,

親愛的老師,
其實我想和您說的是,
您用身教、言教與境教,用心良苦的給出,不求回報,
身為您學生的我,在您煩憂時刻卻未能及時給出同樣的回饋,
實不知道如何是好,
此刻驟然也發現,
「人生沒有考古題」,才會讓每個人的生命都如此「精采」,
不是嗎?!

天天祝福您

健康喜悅

努力有果

愛您的學生 敬上  2011.04.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