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好好哭吧

回顧這幾個月來,一幕接一幕,

我努力試著在空隙裡練勻呼吸,

聆聽著尊貴生命的變奏與微脆。


她,是我的好同學好摯友,漸凍找上了她,

恐懼,憤怒,沮喪,痛苦,悲傷,煎熬,

一切負面的思維伴隨著她與家人,

同樣也跟隨著我,

天邊多變的雲彩與光線讓她心跳加速且害怕,

同樣也與我同在。


她的他,淚水早已淹沒了心海,

無法自拔也無處可躲,

每一個白天與黑夜,

成為她與他共同唯一的言語,

她的他,背扛著她四處尋找奇蹟,

義無反顧,悉心照顧,如影隨形,

一對鶼鰈情深,讓我看了更不捨。


那一個有陽光的午后,

在他們家洗碗時,

記得他和我說,

近日看她露出了一年來不見的笑容,

我轉身走向意識清醒但無法言語的她,

回給她一個不放棄的眼神與微笑。

 
那一個有陽光的午后,

再次深深的擁抱著她,

我,不記得她讓我倒在她懷裡,

哭了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