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共讀分享》少年小樹之歌



「當你發現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它分享給任何你遇見的人。

這樣,美好的事物才能在這個世界自由地散播開來。」

群山在我眼底拔高
燦爛的朝陽躍上山巔
還有一攏一攏的白霧在它膝頭圍繞
漫不經心的風兒掠過樹梢
高山襯著碧藍的天空伸了一個老大的懶腰

望著湧動的雲如千堆雪般從山後升起
在樹林和灌木叢間留下如耳語般的歎息
傾聽生命的呢喃在山谷的子宮中迴響
我靜下心來感受大地溫暖的懷抱、她香甜的氣息
還有雷聲和吶喊聲交織而成的生命旋律

強壯的脈搏在深藏於大地的血管中跳動
糾結的樹根從這兒吸吮活力的瓊漿
大地之母胸脯湧出的乳汁匯集成溪流
涓涓地哺育著她親愛的孩子
溪水哼唱著玲瓏的曲調

那是大地之母用靈魂唱出的生命之歌

~ 以上摘自《少年小樹之歌》~

給親愛的婷:

今年的夏天,

謝謝有婷寶貝陪著共讀這本值得咀嚼再三的好書,

很喜歡妳主動要求朗讀的段落,讓我知道妳也喜歡,

感謝能透過它也整理了我自己的內在生命。

謝謝妳常幫媽咪的心靈點亮哦!我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