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美好關係》手足情深



親愛的二妹:

生命中,很高興能和妳成為姊妹,在姊弟妹間,我們倆的緣份算是最深的了,每當我開心或悲傷或困惑的時候,妳總是默默在身旁陪伴,適時的給出妳的雙手、妳的智慧、妳的鼓勵、妳的包容…,妳的一切,似乎都會牽動著我。

其實我想說的是,從小到大,原本是站妹妹角色的妳,在我心中卻是一位令我欣賞的大姊樣,而妳總是那樣清晰、那樣果決,不像我的猶豫不決,優柔寡斷性格。其實妳我都知道,媽媽的原生與收養家庭對我們的生命有許多的深切影響,也謝謝妳常提醒我的角色位置,讓我有更多的學習空間。

媽媽說我一出生就被外婆接去同住,從我有印像中,都是爸媽帶著妳來看我,而且都會帶著一套妳身上也穿著的同款衣服。妳可知道,雖然我好喜歡、好喜歡外婆,但是在內心中又是多麼渴望能和妳們回家,每當聽到或感覺到妳們要離去時,那個已習慣打著赤腳的我,伴著心跳逐漸加速,怕跟不上似的跑到和外婆同睡的房間的床鋪底下,迅速取出那雙漂亮的皮鞋,示意我也要和妳們一起回家,但是,每每最後都是要眼睜睜的,看著妳們的背影離去;那時幼小心靈的我,似乎早已聽得懂大人們之間的語意,明白生活的些許無奈,漸漸地,我悄悄學會了一種讓自己面對的方式,嚴格說來,應是逃避,一種存在的害怕與生疏。

記憶裡,後來,每次在田邊盡情玩耍時,若從遠遠處聽見摩托車聲音,我就知道是爸媽載著妳一起來看我了,這判斷總是精準無比,我依然會努力奔跑著回外婆家,但總是又努力又小心地躲藏,讓自己在後院門邊的背面不出現,卻可以清楚聽到屋裡所有的聲音,任由大人們找啊找、喊呀喊,含著淚不出來就是不出來,鄰居小玩伴們都擔心我會被帶走就不能再一起玩了,還不時會跳出來幫忙說我在另一區的田裡叫不回來,在那當時,我還真希望能被發現,現在回想起兒時的我,的確承接了好多、好多的矛盾與不解。

我們姊妹倆,常笑談著說,明明是同血型、同星座,僅只差一年的歲數,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回溯這幾年來,感謝能加入基金會的課程與成長,妳也是一路支持與幫忙到底,我們才有機會學習了解家庭的影響力,而讓我更珍惜妳我姊妹一場的手足緣份。

妳從學生時代到我結婚生女,一直到現在,仍然是扮演著我生命中重要且貼心的心靈導師!很感謝妳對妳姊夫的敬重與讚賞,更感謝妳對我女兒滿滿的愛,甚至超過一個身為母親的角色,我想告訴妳,我們全家都愛妳,尤其是,在婷婷心目中,妳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這更讓我想起,每當妳聽到我女兒的身體稍有一絲絲不適,不怕遠程的妳都親自來見她,給她許多生命能量與驚喜,時時關心她的學習與生活點滴,有時候,妳們倆也會在電話裡聊到好像我不存在,而且我還不能吃醋妒忌,甘心地被冷落在一旁呢!

此時此刻我想說的是,我知道妳看到這裡,相信也勾起了一些像是我們互打枕頭戰與聊到天明的極端式情感記憶,常聽爸媽說我們倆真像是雙胞胎一樣,又愛又恨,很感謝爸媽最終把我接回且守住一家團圓,才能讓我們的情誼從陌生到親密,我只想讓妳知道,妳是我的好妹妹,更想告訴妳的是,我很喜歡和妳在一起談心,無論是下午茶、電話聊天、吵嘴辯論或是逛街、泡書店、旅行,一切的一切…都喜歡。妳是我的心靈雞湯也是我們家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哦!因為在我生命中,有妳這位如此重要的支柱,讓我感到非常的幸運並能擁有一份這樣豐富又緊密的手足關係,我想向妳說「謝謝妳讓我在愛之中!」。

天天祝福妳~

所有美好都圍繞著妳!

大姊 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