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思念


感謝天使今日寄來的分享,一首深深觸動我內心的歌,

同時也勾起我對外婆的思念,讓我哭到久久不能自己…。

媽媽說從我呱呱落地那一刻,

外婆從產婆那裡將我這小女娃抱回家,不管田埂路上後頭追的人;

滿月時,邀請全村的人吃油飯,還將我的十根小手指戴滿金戒,

抱著我到處繞呀繞,一心守護疼惜著我,

懂事後才明白,在那樣貧窮的年代,

可以對一個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外孫女,

如此地看重與珍愛…,是什麼樣的力量啊!

時光隧道頓時將我拉停到國中時,

從學校趕回老家依偎跪在她身旁見她最後一面那一刻…,

傷心到竟來不及對她說

「能作為阿嬤的囝仔,很幸福,謝謝您!留給我滿滿童年回憶。」

此刻,想將內心深深的感謝寄給天上的阿嬤,

而且,我知道您一直在守護著我。

 「故鄉的暗暝 總是有尚光的月娘

紅紅的莊仔厝 常常出現置我夢中

是阿嬤手內抱著我 站置亭仔腳

講著古早的故事 唱著古早的歌

阿爸跟阿母 製城市塊打拼

很久 很久 不曾返來看我

是阿嬤手內牽著我 叫我要好好走

不管未來的路途是安怎 我永遠是伊的心肝

我是阿嬤的囝仔 伊用雙手把我晟養大

我一工一工大漢 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我是阿嬤的囝仔 我跟伊兩個人來做伴

我睏置伊的背上 抬頭就看到伊的白頭髮 伊的白頭髮

大漢的時陣 我也到城市去打拼

很久 很久 不曾返去看阿嬤

出外走奔這多冬 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

想欲返去給伊擁 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

我是阿嬤的囝仔 伊用雙手把我晟養大

我一工一工大漢 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我是阿嬤的囝仔 我跟伊兩個人來做伴

我睏置伊的背上 抬頭就看到伊的白頭髮

阿嬤的白頭髮 是我永遠的 思念」


阿嬤的白頭鬃  歌詞 / 曲 ◎陳以恩




2 則留言:

  1. 好幸福的囝仔

    好美的思念

    billlisa

    回覆刪除
  2. To billlisa:

    謝謝妳
    讓我的淚水
    化為美的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