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美的起點



「美是世界上最奇特的一種財富,愈分享,就擁有愈多……

經由別人的驚叫,你看到了滿天的繁星;

經由別人的一種陶醉,你看到了夕陽;

經由別人的一種歡唱,你看到了花的開放。」

~ 蔣勳

週二早晨進入西小第一站,先看見熱心的警衛先生,再聽到孩子們精神抖擻的和他彼此說著:「早安!」,聽覺已悄悄被打開,接著讓人的視覺停留在那充滿笑容的臉龐,隨即漫步繞著寬廣的校園角落,心也跟著舒暢起來。

第一堂課與西小初相遇,讓fanyi 和我充滿著期待與感激,盼能將感知化作心靈的新美學真正落實並共同培養人文美學力,與夥伴一起打開感官,打開心,就從自己與家人及生活開始,欣賞音樂,閱讀詩句,品茗文化,心靈環保,我寫我思,聆聽生命故事….,希望夥伴們能藉由團體彼此分享並將此能量帶回家人身上。

伴著輕柔音樂,讓人放鬆,將此刻之前經歷的所有事與心情,稍稍放下,接受來自夥伴最溫情的肩膀按摩,給來到這裡的自己,一份最值得的獎勵與對待。

輕快音樂響起,讓身體隨著樂聲自然擺動,感受身體的節奏變化,慢慢進入大自然寧靜樂章,和諧自在的呼吸,慢慢閉上雙眼,享受從一開始的活化到靜定,好為接下來一起共學,做美好的準備。

「美感是最好的家教」,真是讓人深有同感,將美好的感知力書寫下來,就是美的開始。


《美的覺醒》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7937


4 則留言:

  1. 我可以看見妳的笑臉喔!
    妳的笑臉
    會在
    妳到的任何地方

    回覆刪除
  2. 貼心maggie的鼓勵
    讓人很有力量
    讓人感到幸福
    此力量與幸福會伴著我
    到任何地方

    回覆刪除
  3. 好棒喔!我也有看見那一顆美麗的石榴喔!好感動!

    回覆刪除
  4. To 親愛的亞玉:
    謝謝妳來到這裡,
    很開心這美麗的石榴為妳我而停留,
    也讓我們的初相遇成為美的生命記憶。

    天天祝福妳~hsiuj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