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快樂學堂》我是誰



把自己放進畫面裡,

看看,這個所謂的自己,

聽聽,這個自己心中的自己,

想想,這個別人眼中的自己,

說說,這到底是誰?還是都不是誰?

「明明是自己!」

「怎會是你(妳)?」

「怎會是他(她)?」

「這真的是我?」

「我知道我是誰?」

和孩子的對話中,也是在和自己對話,

「別人眼中的自己」與「自己眼中的自己」是否相同?或是不同?

如果有了差異,你的想法?你接受別人對你的看法嗎?

如果能了解自己對自己的看法是什麼,

也能夠了解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是什麼,

就可以更了解自己,

也能讓自己獲得更完整的自我概念。

自我概念(self-concept)

「個體對於自我整體的觀點與價值判斷,

是成長過程中,不斷積累與他人互動的結果所形成。」


◎材料 : 8K圖畫紙、色紙、漿糊
(作品:小傑 / 拍攝:hsiuj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