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快樂學堂》開心蘋果

 
回顧整理課程照片中,

想著與孩子們的相見歡,

圍繞著看我鼓著嘴,

將氣球吹呀吹,再吹呀吹…,

滿臉通紅到喘不過氣來的模樣,噗呼呼!

各個眼睛都發出閃閃亮光,

沒錯,就是要將大家的眼光吸引過來。

我們共讀了一本《蘋果小喇嘛》,

故事充滿歡喜與分享,

我們也討論著與平日習慣獨享的觀念,

說說如何和朋友分享東西或歡喜心,

「如果我有這麼多蘋果,我想先回家送給我奶奶」,

「如果只能有一個,我真的捨不得送人,啊呀!該怎麼辦才好」

「我想待會兒送給我的好同學」,

「自己要先開心,才能給別人開心吧!」

「我想先送給好朋友,再送給老師」,

「很想都帶回家,送給媽媽」…,

透過討論「分享」,

內心感受到孩子們是懂得分享的,

感謝這一份歡喜心圍繞著我們,

讓周圍的人也一同來感受這堂開心的分享,

希望所有的孩子與大人們都能時時擁有一顆開心蘋果!

◎材料:蘋果氣球、打氣筒
(作品:大杰 / 拍攝:hsiuj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